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2016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中心主任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7月27日至29日,2016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zation, 简称“SEAMEO”)区域中心主任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SEAMEO秘书处、各区域中心(网络)主任,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印尼、老挝等国家的联系会员、附属会员、合作伙伴和观察员代表共90余人参会。会议由SEAMEO秘书处主任加多特博士主持,中国—东盟中心作为SEAMEO的合作伙伴应邀与会。

会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主要职能和教育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与SEAMEO秘书处和有关区域中心的合作情况,以及通过中心宣传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交流活动,受到广泛好评。8月初在贵阳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心将联合举办和支持多场活动,期待与SEAMEO有关区域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心代表还积极同SEAMEO热带医学和公共健康区域中心、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开放学习区域中心、职业与技术教育与培训区域中心负责人对接洽谈,讨论现有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对方对未来合作的建议。

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心工作,愿与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打造更多的合作项目,共同为推进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