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赞扬香港特区政府为推动香港与东盟关系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与东盟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中国—东盟关系是东盟与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一组关系。随着东盟共同体的建成和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推进,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前景广阔。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责、组织架构和主要工作,表示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迄今已实施了90多个项目,主办或参与了近500项活动,努力做中国—东盟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友好情谊的传播者。她表示,中心围绕纪念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了东盟经济共同体研讨会、旅游合作论坛、艺术联展、美食节等活动。中心愿同香港特区政府加强联系,提升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添砖加瓦。

曾俊华司长对杨秘书长访问香港表示热烈欢迎,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他介绍了香港发展和香港—东盟合作情况,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管理水平先进,金融业、服务业发达。香港旅游资源丰富,电影、电视剧和粤剧在东南亚拥有大量“粉丝”,为香港—东盟交流合作奠定了深厚的人文基础。特区政府愿同中心加强沟通,进一步增进香港与东盟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