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8月2日,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于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祈福集团、中国—东盟中心支持,宋庆龄基金会少年儿童科学技术馆承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华荣以及来自中国有关省市的参赛学生代表等出席了颁奖活动。

蔡志君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15年来,为推动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本届发明奖参与人数多、覆盖领域广、作品质量高,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增添了新的亮点。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发明奖赛事活动一定大有可为,为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肩负着未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重任。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终评、展示和颁奖等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中国—东盟少年儿童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为双方加强教育、文化以及青少年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做出贡献。

井顿泉副主席表示,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科技能力,关系到青少年成长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发明奖成功纳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有利于中国小发明家的作品和创意梦想走出国门。他对中国—东盟中心为发明奖纳入中国—东盟交流周牵线搭桥表示感谢。余华荣副理事长介绍了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的发展经历和本届发明奖的规模和评选过程,希望发明奖活动越办越好。

颁奖仪式上,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副主任孙建华同其他嘉宾一道,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发明协会等单位共同创办,已成功举办了11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上百万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近年来,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青少年开始参与其中。本届发明奖从2015年12月开始,经过地方筛选、网上申报、网上初评和现场终评四个步骤,最终从上万件作品中选出金奖30项、银奖60项,铜奖16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