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老挝总理府部长、东盟高官阿伦乔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8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万象拜会老挝总理府部长、东盟高官阿伦乔,就中国—老挝、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老挝、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赞赏阿伦乔本人和老挝政府长期以来为促进中老、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老方对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双方教育交流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以来,中心已开展90多项活动,包括组织中国企业赴东盟商务考察,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中国—东盟周、青年夏令营、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等,取得良好成效。她祝贺老挝队获得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冠军,表示中心愿同老方继续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中老、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新贡献。

阿伦乔热烈欢迎杨秀萍秘书长访问老挝,赞赏中心为促进老中、东盟—中国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期待中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表示,中国是老挝亲密的朋友。老挝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老挝将积极发挥东盟轮值主席国作用,同各方密切配合,办好今年9月举行的东盟—中国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造福各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