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出席东盟领袖论坛的嘉宾交流互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8月6日至7日,第13届东盟领袖论坛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并在中国—香港—东盟伙伴关系议题下致辞。其间,杨秘书长与出席论坛相关活动的老挝总理通伦、贸工部部长凯玛妮、柬埔寨首相洪森、副首相贺南洪、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副秘书长林康宪以及东盟有关国家官员互动交流,就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杨秀萍秘书长向各方嘉宾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及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她表示,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截至2015年底已实施批准项目90余个,主办和参与活动 400多场。今年以来,中心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为契机,积极落实19个旗舰项目,举办包括“中国—东盟周”在内9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心愿继续同中国和东盟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断开拓创新,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增进民众友好感情作出更大贡献,期待各方继续支持中心工作。

嘉宾们均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赞赏中心为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他们表示,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组建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为推动双方相关领域务实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东盟明年将迎来成立50周年,这为东盟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中心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为东盟—中国关系的全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出席第13届东盟领袖论坛期间,杨秀萍秘书长还同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会面,就促进中国—老挝、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杨秘书长对中国驻老挝使馆在老挝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期待继续与驻老挝使馆加强沟通,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