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遍寻天下鲜”——全球生鲜美食推介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8月16日,“遍寻天下鲜”——全球生鲜美食推介活动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使或参赞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应邀出席活动。

京东生鲜事业部总裁王笑松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中国生鲜市场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京东的努力,让中国消费者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生鲜食品,吃得更健康、更安全、更美味。智利、厄瓜多尔、南非、西班牙大使分别推介了本国特色生鲜食品,期待通过京东这一平台,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经贸联系。

    得益于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政策,中国与东盟食品贸易和投资快速增长,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二大食品贸易伙伴,双方合作需求不断上升。东盟是中国生鲜食品主要进口来源地之一,其果蔬、海产品等日益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当前,跨境电子商务的普及为中国和东盟生鲜食品贸易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此,中国—东盟中心正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方在电子商务领域拓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