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交关系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9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中心秘书处会见菲律宾外交关系委员会代表团。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热烈欢迎菲律宾外交关系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中心,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心的职能和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友好交流和庆祝活动。本月初,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在老挝万象成功举行,各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将迎来“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菲律宾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心将继续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大力推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各国及中国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团团长、菲律宾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前驻意大利大使何塞·罗慕洛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对中心为促进东盟与中国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菲律宾外交关系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由退休大使、卸任高级军官及学术、经济、社会各领域知名人士组成,是具有较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智库。该委员会致力于促进菲律宾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为加强菲律宾与中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愿继续加强同中心的联系和沟通。

代表团成员纷纷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本地区互联互通以及促进菲律宾—中国、东盟—中国在文化、教育、经贸、智库交流等领域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待中心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