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立展台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9月11日至14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越南为主题国,斯里兰卡为特邀贵宾国。在中国—东盟博览局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盟中心在本届东博会设立独立展台,这是中心连续第四年在东博会期间布展。

中心展台位于今年首次启用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魅力之城”展厅,位置醒目,色彩亮丽,装饰精细。展厅主体由11组灯箱图片和中英文简介组成,详细展示了中心历史、组织架构、主要职能及为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重点突出中心今年以来围绕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实施的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项目。相关内容同时以视频形式在展台内的电视屏幕循环播放。观众还可在展台内免费取阅中心《新闻通讯》和宣传页、《中国—东盟合作事实与数据》、《东盟国家教育体制及现状》、《东盟旅游线路指南》、中国自东盟国家进口产品指南等宣传品。

中心展台深受欢迎,每天都吸引数百名观众驻足参观,洽谈咨询。中心官员热情迎宾,耐心解答问题,详细介绍中心的职能和有关工作情况。4天展览期间,多家中外媒体来展台拍摄,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接受泰国广播电台现场采访。此外,中心还举办有奖游戏,通过公众微信和官方微博与新老粉丝现场互动。据统计,中心展台接待访客超过2000人,提供各类咨询数百次,分发宣传材料近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