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东盟电影周欢迎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为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周的中外嘉宾举行欢迎活动。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孙超、东盟财经社总裁阮永刚及来自东盟十国的电影工作者、媒体记者近100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欢迎各位嘉宾出席在西安举行的东盟电影周。她表示,中心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东盟电影周,旨在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联系紧密,电影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在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下,东盟电影周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届时将举办中国-东盟电影合作论坛、东盟优秀电影展映等一系列活动。相信该活动将为双方在电影产业方面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金英善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邀请其出席此次活动。他表示,西安是亚洲文明的摇篮、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具有创意的城市,在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意义非凡。中国-东盟中心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东盟电影周有助于促进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民众感情。

梁智强导演表示,每一部电影都是人类回归精神家园的一次旅行,每一个作品都有他自己的生命力。此次电影周是亚洲电影界的一大盛事,感谢中心为东盟各国电影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与资源分享的桥梁。

孙超表示,举办东盟电影周有助于提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西安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加大同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电影事业繁荣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东盟财经社总裁阮永刚期待东盟各国电影人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寻找合作机遇,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开拓新天地。

此次东盟电影周将于9月19日至9月23日举行,由中国-东盟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共同主办,东盟财经社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