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电影展映式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9月20日晚,东盟电影展映式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成功举行。该活动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西安市曲江新区纪工委书记王胜彦、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东盟各国导演和演员代表、媒体记者和西安观众200余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西安是蜚声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古代丝绸之路起点,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在西安举办首届东盟电影周,旨在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搭建新平台,增进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本次电影周为观众带来10部富有特色的东盟电影作品,期待通过这些影片,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东盟文化和电影事业发展,留下美好和难忘的记忆。

缅甸驻华使馆参赞杜宁宁敏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馆致辞。她表示,缅中文化交往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双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艺术团组互访不断。目前,缅中电影合作持续推进,缅甸电影每年都参选中国电影节。相信本次电影节将成为中国和东盟又一个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东盟-中国电影产业共同发展。

东盟电影代表团召集人、新加坡著名导演梁智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东盟电影周并于今晚展映其导演的影片《我们的故事》。拍摄该片旨在纪念新加坡建国50周年,期待观众通过观赏影片,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发展历程。

东盟各国导演和演员代表先后上台同观众进行互动,纷纷表示很高兴受邀出席此次电影周,希望广大中国观众喜爱他们的作品,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东盟10国影片自9月19日起陆续在西安各大影院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