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东盟电影人之夜”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9月20日晚,中国—东盟中心在西安市曲江国际影城举办了“东盟电影人之夜”交流联谊晚会。该活动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东盟10国的电影导演、演员、媒体记者和部分国家使领馆代表参加。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东盟财经社总裁阮永刚和东盟电影周筹委会相关代表出席。活动由东盟电影代表团召集人、新加坡导演梁智强、中国影视演员陶珞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处长吴炯共同主持。

孙建华副主任代表主办方简短致辞。他表示,在中国—东盟中心邀请下,东盟10国电影导演和演员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周期间齐聚一堂,10部富有特色的东盟影片参加展映,充分显示了东盟电影人的风貌和东盟电影事业发展的成就。他期待大家能充分利用电影周这个合作新平台,加强联系交流,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电影和相关产业的务实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新加坡导演梁智强代表东盟电影代表团感谢活动主、承办单位和筹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他表示,此次电影周的举办为东盟和中国未来加强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期待代表团成员利用这个机会加深了解,并为推动与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献计献策。

各国代表在交流中分享了本国的电影发展现状和自身作为电影人的体会,活动气氛友好、轻松活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东盟电影周为东盟各国提供了相互学习、拓展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今后有机会将更多的东盟优秀影片介绍给广大中国观众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电影界人士,期待2017年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在东盟国家举办中国—东盟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