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0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接受中央电视台、苏州电视台等媒体联合采访,就中国—东盟关系以及苏州与东盟交流合作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上,双方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方关系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特别是中国和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步伐加快,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杨秘书长表示,苏州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区位优势明显,大有可为。去年,中国—东盟中心首次与国务院新闻办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苏州是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的首站,经过短短的采访参观活动,东盟国家记者已对苏州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此访一定能增进东盟国家民众对苏州的了解,为扩大苏州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