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陪同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拜谒浡泥国王墓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0月24日,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演讲活动期间,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拜谒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浡泥国王墓,参观中国—文莱友谊馆,并与雨花台区副区长余清、汪磊以及区文物局、中国—文莱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等进行工作交流,向研究中心赠送文莱—中国关系和文莱风情图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陪同参加。

张慈祥大使感谢江苏省特别是雨花台区相关部门为保护和修缮浡泥国王墓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浡泥国王墓是文莱与中国悠久交往历史的见证,是双方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她对中方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表示赞赏,相信此举有助于提升两国民众对文中关系的认识,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文莱驻华使馆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浡泥国王墓是古丝绸之路的宝贵遗产,做好保护修缮以及申遗工作,对于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中心愿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为相关活动提供便利和支持。

浡泥国王墓为15世纪初浡泥(今文莱)国王(苏丹)麻那惹加那之墓,是中国现存仅有的两处国外帝王墓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浡泥国与中国友好交往从北宋时期就已开始。明永乐六年(1408年),浡泥国国王携皇室、陪臣150多人来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同年10月病故南京,年仅2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