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与南京市领导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0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与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会面。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南京市外办副主任张斌等参加。

黄澜副市长对杨秀萍秘书长、张慈祥大使访问南京并出席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演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展情况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他表示,南京是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目前正处于加快创新、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阶段。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期待进一步拓展与东盟的友好交流合作。南京是文莱首个缔结友城关系的城市,还拥有勃泥国王墓这一重要纽带,希望未来能在中文、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期待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给予宝贵支持。

张慈祥大使表示,南京在文中交往历史中占据重要和特殊位置,与文莱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联系。文莱政府积极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欢迎中国企业特别是南京企业到文莱投资兴业,希望在工业园区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学习借鉴南京经验,并充分利用明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促进双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杨秘书长感谢南京市为此行所做的周到安排,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以及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做工作。她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政府间国际组织的优势,为推动地方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为中国—东盟、中国—文莱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