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15届世界厕所峰会暨博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0月27日,第15届世界厕所峰会暨博览会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古晋举行。会议由古晋南市和世界厕所组织共同主办,沙捞越州政府和沙捞越会议局协办。会议以“快乐厕所,卫生城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各国在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沙捞越州州秘敦斯里拿督阿莫尔·莫西迪·阿卜杜勒·戈哈尼、古晋南市市长拿督詹姆斯陈凯顺及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沈锐华等出席并致辞。国际环境卫生领域的专家、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国家及机构,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教育文化旅游部官员陈克松在会议中发言,并同与会代表广泛交流。他表示,环境卫生水平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带动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环境卫生改善以及旅游厕所革命。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东盟各国政府、有关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的沟通与协作,携手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