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参访东营、广饶、淄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辰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观访问东营市、广饶县和淄博市,考察山东万达橡胶轮胎有限公司、胜利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及其与东盟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情况。东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广饶县副县长陈媛,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陪同参加。

    山东万达橡胶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产品畅销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跻身世界轮胎行业75强第35位,在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受到广泛欢迎,正积极考虑在东盟国家投资建厂。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进一步优化贸易投资政策,为企业间加强合作提供更强劲助力。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东盟国家联系密切,近年来与东盟贸易额不断攀升,在越南建立的工厂运转良好,为当地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成绩令人鼓舞。胜利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各位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期待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指导与支持,帮助公司在东盟国家更好地开展业务。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企业是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主体。帮助中国和东盟企业对接、搭建经贸合作平台,一直是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东营等地橡胶、新能源产业发达,与东盟国家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企业与东盟合作伙伴更加精准对接,深入了解彼此优势和需求,实现互利共赢。中心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为双方企业深化务实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