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东盟驻华使馆女外交官参观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璟春

 

    2017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驻华使馆女外交官参观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老挝驻华大使万迪、新加坡驻华大使夫人、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越南驻华使馆公参、柬埔寨和菲律宾驻华使馆代表等30多人出席。

    北京市妇联主席马兰霞欢迎东盟驻华使馆女外交官到访。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妇联开展的有关工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同中国—东盟中心以及东盟国家间的联系,在妇女发展、家庭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多交流,用女性智慧力量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北京市妇联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东盟各国驻华使馆的积极参与,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妇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和东盟国家都高度重视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妇女交流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和东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所作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务实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前景。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大力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当天的参观使大家更好了解中国儿童妇女事业的进步和妇女在中国社会中的作用。希望大家携手促进妇女发展,为建设和谐共赢的世界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女外交官们兴致勃勃地听取了中心有关综合维权、创业就业、家庭教育、家政信息、婚姻家庭等服务项目的介绍,参观了中心设施,并与正在接受基础家政服务、月嫂服务、养老陪护等技能培训的学员轻松互动。大家还在巧娘工作室的老师们指导下一同剪纸、编制中国结和绘制京剧脸谱,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女外交官们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很有意义,度过了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