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许义琛

  2017年3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海南省发改委朱华友副主任会面,就加强海南省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朱华友副主任表示,海南省与东盟经贸联系密切,双方经济结构和市场需求类似,合作面临巨大潜力。近年来,东盟国家积极来琼投资兴业,海南企业也加快走出去步伐,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国—东盟中心是政府间国际组织,在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借助中心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造福双方民众。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在推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心致力于促进地方交流,积极为中国和东盟加强各层次、全方位合作牵线搭桥。海南省与东盟国家互为近邻,希望海南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和东盟国家需求,与东盟国家精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中心愿为此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推动海南省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