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负责人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许义琛

  2017年3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刘曦巡视员会面。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市场产业处林海婴副处长等参加。

  刘曦巡视员表示,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挖掘本地文化内涵,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举办环岛大帆船赛、环岛自行车赛等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提升国际文体合作水平与层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海南省与东盟国家是近邻,东盟国家很大一部分华侨来自海南,为海南与东盟的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主办相关活动,推动海南文化产业更多地走进东盟,从地方层面夯实民间友好的基础。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近期工作。她表示,中心成立五年多来,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文化是联系人民心灵的纽带,推动中国—东盟文化合作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心愿进一步同海南省相关部门加强合作,推动海南省与东盟国家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共同为中国—东盟文化合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