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毕秋兰

  2017年7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雅加达与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工作交流。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以及印尼常驻东盟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以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主线,积极落实去年11月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批准的19个旗舰项目,主办了纪念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研讨会、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北京东盟文化行、中国和东盟国家记者互访、中国企业赴东盟国家考察对接、海南—东盟国家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中心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一如既往地得到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愿认真听取委员会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

  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大使代表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热烈欢迎杨秘书长访问雅加达,积极评价中心为推动东盟—中国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与中国—东盟中心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联系,期待与中心一道,继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东盟常驻代表们还就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杨秘书长就年内召开第七次联合理事会会议等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