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东盟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李小雨

  2017年7月5日,“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在雅加达市旅游文化局官员的陪同下进行采访报道,考察了解印尼经济社会、旅游文化等产业发展情况,体验印尼独特的多元文化习俗。当日,记者团一行结束在雅加达的访问行程,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三次“中国媒体东盟行”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中国媒体东盟行”是中国—东盟中心第三次组织中国记者访问东盟国家,以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主题,重点报道东盟发展及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成果,推介优质旅游资源,促进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活动得到菲律宾和印尼驻华大使馆、中国驻菲律宾和印尼大使馆、菲律宾旅游促进局、雅加达旅游文化局以及菲律宾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和协助。

  在为期8天的采访活动中,央视网、《环球时报》、《中国报道》、江西广播电视台、山东《大众日报》、《广西日报》、《海南日报》等中国媒体记者与菲律宾和印尼相关部门、东盟秘书处、中国使领馆等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实地考察了解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领略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传统。

  中国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会见和采访层级高,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对菲律宾、印尼两国以及中国—东盟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与两国记者同行会面,为他们今后扩大与东盟国家媒体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他们感谢菲律宾和印尼驻华使馆及中国驻菲律宾和印尼使领馆等为此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心的联系,更多关注和报道东盟、中国—东盟合作以及中心相关活动,为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