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17年第三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陈璟春

    2017年8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此系2017年度举行的第三次工作组会议。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以及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议由中心秘书处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主持。她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秘书处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两大主题,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秘书处愿继续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5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以来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规划。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积极评价秘书处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中心再接再厉,在促进双方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

    会议研究了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草案。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就相关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方一致认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今年8月初在马尼拉举办的中国—东盟外长会提出将明年确定为“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中心继续结合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形势,规划好明年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