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何险峰

    2017年8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和国际陆港区,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互动。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金刚向杨秀萍秘书长一行介绍了园区设立的相关背景和进展情况。他表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综合型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2016年底,区内已有注册企业8000余家,有望形成千亿元规模的先进制造业增长点。综合保税区是新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围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对外贸易、国际采购、商品展销、国际中转、金融等方面开展业务。国际陆港区建成后将以现代物流业为核心,拉动国际商贸业、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发展。期待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欢迎东盟国家相关行业前来交流,洽谈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取得的成果,期待看到综合保税区、国际陆港区早日投入运营。她表示,东盟与中国地缘相近,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希望上述园区扩大对外交流,广泛开展与东盟相关国家沟通联系,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