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新疆外办(侨办)副主任任新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田明

    2017年8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新军。自治区外办(侨办)帕尔哈提·卡马力处长、美丽娜·克尤木副处长、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对外联络部黄景睿副部长等参加。

    任新军副主任介绍了新疆对外交往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新疆不断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国家穆斯林人口较多,与新疆在风俗、饮食等方面具有一定相似性,合作面临广阔前景。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新疆希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期待借助中心平台,推动新疆与东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中心的主要工作,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契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愿与新疆外办(侨办)保持紧密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新疆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