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讲座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吴寒冰

 

    2017年8月18日,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心秘书处举办关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讲座,邀请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发表演讲。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8国驻华使馆、东盟国家媒体、企业界代表以及中心秘书处官员等出席。

    林教授介绍了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未来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东盟和中国应继续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抓住 “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在答问环节,林教授就双方如何共同开拓新市场、推进全球价值链合作、东盟各国如何更好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等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交流互动。

    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的作用,提升各方对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认知。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讲座信息量大、富于启发意义,希望中心继续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