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宋家慧

  2017年11月24日,以“迎接变革,携手前进:庆祝东盟成立五十周年”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在北京大学开幕。活动由北京大学东南亚协会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是支持单位。来自中国和东盟的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和中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伍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罗马纳大使介绍了东盟成立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取得新进展,希望青年学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互学互鉴,分享经验和看法,自觉履行肩负的使命,为实现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孙建华副主任指出,青年之间的心意相通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筑牢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根基。中国—东盟中心一直将支持青少年交流作为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他希望学生代表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智慧,展示才华,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翟崑教授高度评价了本届青年峰会的意义,期待青年学生抓住重要机遇,将中国—东盟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种子播撒在心里,让中国—东盟友好事业传承下去。伍伟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鼓励中国和东盟青年学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希望中国—东盟青年峰会越办越好。

  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为期三天,包括专题讨论、模拟东盟峰会、东南亚文化晚会、使馆参访与交流及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