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在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开幕式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李雪梅

  2017年11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不久前菲律宾成功举办第31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表示东盟和中国领导人充分肯定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未来关系发展规划了蓝图。她表示,中国—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双方正携手努力,继续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旅游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中最有活力的合作领域之一。2016年,双方实现游客互访近3200万人次。当前,东盟各国正加速东盟旅游目的地一体化建设,中国预计未来五年将有7亿人次出境旅游,这将为双方民众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夯实中国—东盟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

  杨秘书长表示,发展生态旅游对推进可持续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旅游设施建设,共同提升生态旅游意识,积极应对游客增长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推动实现生态旅游和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造福双方民众。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今年以来为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中心积极参加各类旅游活动推介双方旅游资源,翻译并印制《东盟旅游50条黄金线路》中文版,推动成立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中国—东盟旅游节,赴东盟十国合作拍摄“你好!东盟”旅游纪录片,等等。她表示,中心愿在业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