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参加驻华使节团赴江西考察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许义琛

  

  2018年5月5日至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加了中国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团赴江西考察活动。此次考察是中国外交部为落实“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后续配套安排,充分展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进一步加强外界对江西省了解,促进交流合作而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印尼、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11个国家驻华使节或使馆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访问了江西省景德镇市、抚州市等地,并出席了江西旅游推介会。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代表团。他介绍了江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江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驻华使节和代表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推动与江西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等代表表示,通过考察实地感受到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了解了江西在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和加快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密切与江西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考察访问期间,杨秀萍秘书长与江西各界以及使节团代表广泛交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愿继续积极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为包括江西在内的中国省区市扩大与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双方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