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访问安徽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彭莹

  2018年8月19日至23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访问安徽,先后到访合肥、芜湖、黄山三市。陈德海秘书长以及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驻华使馆外交官参加。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会见代表团

  访问期间,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芜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段玉嘉、黄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洁等省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会见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和安徽新媒体集团,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王甄等座谈,并参访中国声谷、科大讯飞、江淮汽车集团、海螺集团、中联重机等知名企业,实地考察黄山旅游和文化设施,深入了解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拓展安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同各方沟通交流。

代表团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座谈

  安徽省及相关地市县领导热烈欢迎陈德海秘书长率领东盟国家新闻官员代表团访皖,向代表团一行全面细致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文化、创新发展等情况。他们表示,东盟是安徽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重点地区,目前安徽正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与东盟国家合作仍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希望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通过此访,更加深入地认识安徽、了解安徽,并向东盟各国人民推介、宣传安徽,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与东盟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中国—东盟中心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深化双方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与中心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借助中心平台和资源,不断拓展和深化与东盟各国友好往来。

代表团参访科大讯飞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安徽省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积极评价安徽与东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简要介绍中国—东盟中心职责和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组织东盟国家新闻官员代表团访问安徽,是中心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代表团到访安徽,特别是访问“创新高地”合肥市,很有意义。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安徽省共同探讨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安徽与东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参访中联重机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均为首次访问安徽,他们认真细致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企业及媒体负责人踊跃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此行使他们得以深入了解安徽在媒体产业、信息技术、科技创新、装备制造以及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安徽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热情好客,经济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把此行的所看所想所感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宣传、多介绍安徽,让更多的东盟国家民众了解安徽、关注安徽,支持安徽省同东盟国家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期待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组织此类参访活动,为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与中国地方省市搭建沟通交流桥梁。

代表团参访中国声谷

  此次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安徽行,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组织驻华使馆新闻官员赴北京以外地方省市参访。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东盟财经》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