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暨《峰会15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sp_why1

  2018年9月12日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暨《峰会15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静华,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约250人出席。

  陈洲副会长总结了峰会15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各方对峰会的关心支持,表示峰会将在内容、形式、机制、成果等方面探索和创新,以契合区域发展目标和各界诉求,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杨静华回顾了15年来广西与东盟合作情况以及广西对外开放的喜人成果,表示广西将持续深入服务中国与东盟商界,促进更广领域的开放与合作,共同推进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工商会和中国工商界代表、专家学者荣获峰会15年杰出贡献人物奖。颁奖仪式后,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宣布成立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放大峰会代言工商功能,积极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