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sp_why1

  

    2018年9月10-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关活动。

  9月12日上午,东博会和峰会开幕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副总统吴敏瑞、越南副总理王庭惠、老挝副总理宋迪、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副总统伊迪等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辞。韩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友谊之树根深叶茂,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双方在携手构建理念共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中国愿与东盟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在邕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分别出席了东博会和峰会欢迎晚宴、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中国—东盟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联盟论坛、峰会15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暨《峰会15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发展论坛等活动,巡视东博会展馆,参观各国以及中国—东盟中心展台,并就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心工作等接受中新网、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宁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与各界与会嘉宾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