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9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2019-08-30)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李雪梅

  2019年8月29日,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式在贵阳市举办。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贵阳市市长陈晏、马来西亚旅游文化艺术部政策(文化)部高级主任坦•阿旺•贝萨尔、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李赫、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秘乔特·查拉苏、东盟旅游协会主席明科万•梅特姆利及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等4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魏国楠副省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贵州省与中国—东盟中心及其他有关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贵阳)文化旅游交流周这一崭新对外合作平台,有力促进了贵州省与东盟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和务实合作。希望该活动越办越好,不断提升其国内外影响力、吸引力。

  陈晏市长介绍了贵阳市近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潜力以及对外开放合作契机。他表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间的合作桥梁与纽带,贵阳市人民政府愿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努力,充分利用交流周合作平台,深化与东盟国家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6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贵州省与东盟加强“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中国—东盟(贵阳)文化旅游交流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贵州省和贵阳市加快全球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前,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集体会见了出席交流周活动的主要嘉宾。交流周主宾国马来西亚举办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陈德海秘书长参加相关活动并接受媒体专访。

  第二届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自8月26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包括文旅对话会、旅游展、旅游产品发布会、投资推介会以及当地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