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2019-09-19)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余申芳 李雪梅

  2019年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古拉、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尹科赫、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孔习等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官员出席论坛。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和东盟各国都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都迫切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说,促进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近年来,中心积极推动建立中国—东盟职教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鼓励深层次、常态化的务实合作。中国—东盟合作前景广阔,相关各方要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平台,丰富对话机制,完善职教制度,促进产教融合,加强标准建设,推动双方职业教育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是2019中国一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职业院校和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构建职教共同体”的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