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媒体代表团赴柬埔寨考察采风 (2019-09-15)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谢艳 钟玉岚

  2019年9月15日,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代表、副国务秘书维索斯会见了中国媒体代表团全体成员。该代表团由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于9月15日至22日赴柬埔寨各地考察采风。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日报》、《中国报道》、新浪网、腾讯、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中国主流媒体。

  维索斯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东盟中心为协助安排这次媒体活动深表赞赏。他表示,中柬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当前,旅游业已成为两国合作的亮点之一。自2018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2019年1至7月,中国赴柬埔寨旅游人数达150万人次,同比增长逾37%,在柬埔寨入境游客总量中占比很高(国际游客总量380万人次)。他相信,媒体考察采风等活动将帮助柬埔寨有效宣传本国丰富的文化、自然遗产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柬。

  会见期间,中国—东盟中心旅游、新闻官员对柬埔寨旅游部的邀请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柬方介绍了参团媒体的情况。此次考察采访线路包括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哈努克省、磅通省和暹粒省。

  2019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也是中柬文化旅游年。为此,中国—东盟中心和柬埔寨旅游部合作开展了多个项目,包括本次媒体考察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