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2019-09-06)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张茵

  2019年9月6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四川旅博会”)在四川省乐山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副省长杨兴平、主宾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国务部部长巴哈杜尔·布哈、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尼克·内龙、亚太旅行协会副主席黄顺华、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率团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彭清华书记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天府之国”四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旅融合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四川要努力建设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前,四川国际、地区航线118条,出川大道31条,其国内国际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他还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该省文旅产业发展重要政策和计划。

  杨兴平副省长作主旨讲话,详细介绍了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吸引投资的重点旅游项目,并希望更多投资项目能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会见孔如梦主任和东盟国家代表,就提升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各领域合作关系,尤其是四川省与东盟国家间各领域合作关系广泛交换了意见。孔如梦主任感谢乐山市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会见之前,中心与东盟国家代表还出席了重要项目新闻发布会和峨眉高峰论坛。

  中心在四川旅博会专门搭建展位,展示东盟旅游图片、播放《你好,东盟!》旅游纪录片,发放相关宣传品,并组织了文艺表演,吸引大批观众前来欣赏和咨询。

  四川旅博会已先后举办6届,成为宣传四川旅游资源、促进中国西南部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六届四川旅博会共安排有60多项特色活动,吸引83个国家和地区的3350名代表出席,其中许多来自亚洲国家。该展会也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旅游、投资和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