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设展(2019-09-24)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钟玉岚 余申芳

  2019年9月21日至24日,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盟中心连续第七年在东博会成功设展。

  中心展台通过灯箱图片、出版物、视频影像等中英文资料,全面展示中心主要职能及其为推动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互动活动。

  中心展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参观、咨询、拍照留念,中国铁建、太平洋建设集团等知名企业和许多中小微企业积极探讨与中心开展合作,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参观中心展台并采访报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对中心展台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公众对中心工作及中国与东盟关系的认知度显著提升。

  本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深化经贸、互联互通、金融、数字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制和项目建设,设展位70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展位数1774个,7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企业2848家,比上届增长2.4%。会期还举办了90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图片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