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成立仪式(2019-09-23)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刘钟灵

  2019年9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成立仪式在京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中国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及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等出席仪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学院、非洲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别研究等方面进一步精耕细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非通用语复合型外语人才,开展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中国—东盟中心高度重视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愿加强同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内的各有关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推动中国与亚非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亚洲和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前驻外使节、相关部委、机构、院校、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当天还举办了亚洲语种专业建设与亚洲研究学术论坛和非洲语种专业建设与非洲研究学术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