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19年度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并在眉山等地考察(2019-10-12)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丁悦

  2019年10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2019年度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孟功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共同主持。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等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代表、联合执行委员会中方成员单位代表、中心秘书处官员等出席。

  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高度评价中心围绕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主题,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做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会议指出,即将于曼谷举行的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将发表一系列重要文件,推动双方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为指引,围绕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主题,进一步完善2020年工作计划,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中心秘书处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提出的新思路、新想法、新建议。他表示,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年度合作主题,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扎实推进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秘书处愿同联合执行委员会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中国—东盟中心自上年度联合理事会会议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心2019年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并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上述文件将提交中国—东盟中心2019年度联合理事会会议审议。

  10日至12日,联合执行委员会代表团一行还听取了眉山市经贸及文化旅游推介,考察了农业科技园、三苏祠、中国竹编艺术博物馆、柳江古镇、峨眉山等,并与眉山及乐山市政府工作交流,深入了解四川省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