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会见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代表团(2019-10-09)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侯强 谢艳

  2019年10月9日,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会见中国—东盟中心2019年度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代表团一行。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其他所有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中国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贸促会代表以及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及眉山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见活动。

  慕新海书记热烈欢迎代表团访问眉山市,感谢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选择在眉山市举办。他介绍了眉山市概况及该市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情况,表示眉山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生态优美、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坚实。中国和东盟国家自古以来就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同舟共济的好兄弟。近年来眉山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与东盟各国多领域交流合作。希望中国—东盟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东盟各国与眉山市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苗丹佩大使代表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感谢眉山市委、市政府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周到安排。他表示,眉山市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禀赋优越,近年来在农业、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绩。相信随着东盟和中国合作的不断推进,东盟与眉山市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深化经贸和人文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