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开幕式(2019-11-22)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谢艳 钟玉岚

  2019年11月2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文化周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是2019年第20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主体活动之一。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广州、海口总领事或其代表,中国和东盟高校艺术团代表,以及媒体、师生代表和民众等700余人出席文化周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孔如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已成为双方大学生们促进文化交流和互鉴互赏的国际化平台,相信文化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大学之间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为期一周,包括中国—东盟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大赛和中国—东盟青年文旅交流体验等活动,分别在海口和儋州的三个分会场举行。来自中国、文莱、柬埔寨、印尼、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9国的15支高校艺术团共2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