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会见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团(2019-12-09)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作者:刘钟灵 余申芳

  2019年12月8日,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第九届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团一行。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外交部东盟司司长素力亚、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有关东盟国家和东盟秘书处代表出席,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等在座。

  赵刚副省长祝贺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会议在西安市举行。他介绍了陕西省省情及该省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情况,表示陕西省区位优势明显,能源、化工、汽车、电子等产业实力雄厚。作为科教大省,创新能力突出,同时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赵刚表示,陕西省已与东盟多国开展了良好合作,双方贸易投资往来近年来提速较快,文化旅游合作日益密切。陕西省愿与东盟各国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素力亚司长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各与会理事感谢陕西省政府给予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款待。他积极评价东盟—中国关系,表示东盟与中国不仅是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更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双方经济人文社会合作密切,共同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乐见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并愿积极促进东盟国家与陕西省的交流合作。

 

 

 

  12月9日,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西咸新区和中译语通科技公司,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观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深入了解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历史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