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蓉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28-30日,由中国—东盟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成都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主题活动之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以及其他东盟驻华使领馆官员等出席。

  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成都市不断深化与东盟的交流往来,与东盟各国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成果丰硕。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的举办旨在扩大青年交流,促进青年一代心灵相通,让双方友谊薪火相传。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需要双方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双方青年的积极参与。加强青年交流,增进彼此友谊与互信,对实现本地区持续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朋友通过此次活动,体验多彩文化,增进相互了解,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友好交往,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阿塔育·习萨目大使表示,东盟和中国高度重视加强人文交流。相信此次交流周让中国—东盟青年间的友谊更加紧密,助推东盟与中国良好关系持续发展,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联欢会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学生表演了各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交流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友谊知识竞赛、川菜文化体验、中国传统艺术体验课程等活动。双方学生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