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官员参访科大讯飞北京总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8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全体官员在陈德海秘书长带领下,参观访问了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互联网创新中心的科大讯飞北京总部。
跟随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中心官员参观了讯飞人工智能演示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智能语音、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亲身体验了讯飞翻译机、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讯飞幻境现代化智慧教室等拳头产品和新技术在商业、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多领域的应用。
中心官员还与科大讯飞公司代表举行了座谈。科大讯飞国际合作部副总裁董飞介绍了公司的研发理念和核心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执行官段大为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具备的独特优势、讯飞产品及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讯飞开展国际合作的主要模式和成果,表示希望扩大与东盟国家合作,在技术支持、智慧教育、小语种翻译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球经济。中国和东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邻里情谊,双向贸易投资整体保持增长态势,成为疫情下全球经济的亮点。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领域培育更多新的合作增长点。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加大东盟市场开拓力度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中国—东盟中心愿为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开拓东盟业务牵线搭桥,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贸易投资部、教育文化旅游部和新闻公关部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国内外形势对高科技企业的挑战、人工智能重点领域等与公司代表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