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率团访问京东集团总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率团访问京东集团北京总部并与对方进行座谈交流。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京东东南亚业务部负责人闫小兵介绍了京东集团发展和经营情况,表示近年来京东集团致力于推进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大对东盟市场的投入,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取得进展。期待今后加强同中心交流与合作,深耕东盟,进一步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合作。京东集团国际、物流、零售、数科、产发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相关业务发展情况。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和“一带一路”重点地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人文交流密切。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努力恢复地区经济活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东盟跃升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双方将在跨境电商、科技创新等领域培育更多合作增长点。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先驱企业,京东集团取得辉煌成绩,享誉内外,在当前形势下开拓东盟市场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愿为包括京东在内的中国高科技企业拓展东盟业务牵线搭桥,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京东之家、京东无人超市、京东视界、文化展厅、京东指挥中心等,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无人配送技术、仓储物流、智能解决方案、沉浸式购物体验等领域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