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国际云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18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国际云论坛成功举行。来自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约3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论坛。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浩副总编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忠实实践者。多年来,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减贫方面开展了很多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媒体是各国民众相互了解的窗口,是国与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应对疫情和减贫的双重挑战中,应当讲好减贫故事、发出客观理性之声、促进科学知识传播、互鉴分享有益经验,为战胜疫情、消除贫困凝聚共识、传递信心。
陈德海秘书长指出,减贫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减贫事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采取共同行动,推动落实减贫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和东盟各国应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利用数字经济平台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创业与就业机会,充分发挥媒体在促进减贫领域经验共享和交流互鉴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区域减贫事业发展,推动建设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与会嘉宾就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中国与东盟扶贫合作与展望两个议题开展深入探讨,高度赞扬中国减贫事业的巨大成就与成功经验,积极肯定中国与东盟减贫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并就双方未来减贫合作进行展望、提出针对性建议。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萨达罗、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等在分议题研讨时作小结发言。
本次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担任支持单位。论坛视频将于近期在中国日报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