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出席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20日上午,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隆重举办。峰会聚集了亚非欧多国驻华大使和使馆官员,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狄诺和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出席。
本届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绿色发展、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除开幕式外,峰会还举办了三个平行论坛,以及相关绿色产业项目对接与调研活动。
9月20日下午,郭传维主任出席峰会平行论坛“内蒙古绿色产业洽谈会”并致辞。他表示,内蒙古致力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广国际合作交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内蒙古与东盟在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方面的合作有很大的潜力和很强的互补性。中心愿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向东盟国家宣传内蒙古、推介呼伦贝尔市,携手推动中国与东盟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是中国生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会议之一。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峰会已成为生态领域高层对话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