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0年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9月25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乐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开幕,并同时以线上形式举行了云端开幕式和在线直播等相关活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主宾国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以及来自东盟等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大型企业、智库、媒体等各方代表出席线上线下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彭清华书记宣布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
  
       尹力省长代表四川省政府欢迎各界嘉宾参加盛会。他说,四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顺应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着力构建旅游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体系,持续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各方企业积极参与四川文化旅游业发展建设,开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唐坤部长在视频致辞中祝贺大会如期开幕,并热忱欢迎中国投资商和游客到访柬埔寨。
  
        马里奥·哈迪首席执行官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整个旅游行业格局,但当前的困境也蕴藏着复苏发展的机遇。作为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正为行业重构和复苏提供支持。
        在出席开幕式等相关活动期间,陈德海秘书长和四川省、乐山市有关官员、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等各方代表见面交流,就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他感谢四川省和乐山市政府、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愿为增进四川与东盟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做出持续努力。
  
        当天,陈德海秘书长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全球文旅复苏话题,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并出席乐山旅游推介会“峨眉之夜”等系列活动。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展期4天(9月25日至28日),以“新文旅、新场景、新技术”为主题,包括展示、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和一系列线上线下文旅交流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