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会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一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1月23日,中国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市会见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黎一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海南省委外事办主任王胜、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省经发局副局长姬国辉及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等参加会见。
        毛超峰副省长简要介绍海南省情后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中国新一轮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海南样本”和“海南方案”,在国际自由贸易港中提供“中国模式”。海南与东盟拥有良好合作条件和基础,期待与东盟各国、特别是印度尼西亚进一步密切友城合作,拓展多领域经贸合作,推动会展领域务实交流合作,让海南与东盟、海南与印尼合作再上新的台阶。希望继续得到印尼驻华使馆和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
        周浩黎大使对海南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建交70周年,两国有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基础。今年1-9月印尼与中国贸易额已达550亿美元,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和深化。最近地区15国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必将加速推进东盟各国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印尼视海南为优先合作伙伴,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与海南在农业、旅游、教育、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