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区域产业共生链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1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区域产业共生链论坛并致辞。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从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等嘉宾,以及来自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指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经济融合将提升到更高水平。石油和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重要领域。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前景广。希望各方充分把握契机,进一步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是2020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的组成部分,是中国首个面向东盟市场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高端交流平台。论坛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钦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凝聚共识,携手应对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