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中国—东盟民间合作新机遇”研讨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2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应邀参加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中国—东盟民间合作新机遇”线上研讨会,围绕会议主题“行动起来,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言并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线上交流。
        汪红柳主任阐述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进一步深化,介绍日前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重大意义,并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建议,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方携手,共同努力促进相关合作。
        本次研讨会邀请联合国相关机构专家、东盟国家非政府组织负责人、中国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珂,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何建清,柬埔寨合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索萨伦,缅甸记者协会名誉主席、仰光媒体集团主席吴哥哥,老挝、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民间组织代表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环境和发展部负责人等在研讨会上发言,就促进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化中国—东盟等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